感冒与脊髓灰质炎鉴别

2007-08-22 00:00:00 来源:

  小儿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。本病多发生在夏秋季节,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染。多发生于儿童,尤其好发于5岁以下小儿,故又有“小儿麻痹症”之称。本病潜伏期3~35天,平均为5~14天。起病可缓可急,主要表现为发热,一般在38℃ ~39 ℃之间,伴多汗,并有咳嗽、流涕等上呼吸道炎症现象,经过2~3天体温可恢复正常。1~6天后,再次发热,与第一次发热形成两次发热高峰,即“双相热型”。这是脊髓灰质炎发热的特殊热型,凭此可与感冒相鉴别。随后,逐渐出现肌肉疼痛、知觉过敏、项背强直,以至出现肢体瘫痪等典型症状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小儿麻痹症是怎么引起的?小儿麻痹症怎么治疗?

    小儿麻痹症是怎么引起的?小儿麻痹症怎么治疗?小儿麻痹症也就是所说的脊髓灰质炎,病因是由于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严重的传染性疾病。脊髓灰质炎病毒是属于微小的RNA病毒,属于肠道病毒,这种病毒具有一定的嗜神经性,能够导致受感染的神经元发生变性、坏死,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导致患者出现瘫痪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小儿麻痹症的症状表现?小儿麻痹症分期有哪些?

      小儿麻痹症即脊髓灰质炎,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经消化道入侵脊髓的运动细胞所致。病毒会导致脊髓运动细胞功能失效,导致下肢迟缓性的瘫痪。多数患者因为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后,容易造成下肢麻痹,且多在小儿时期发生,所以临床上称之为小儿麻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